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新竹縣校外會春暉志工花蓮參訪心得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1/04/12

110.4/8-4/9春暉校外會志工到花蓮的主愛之家輔導中心和美術館參訪研習;主愛之家這機構為更生人改變環境,排解問題,因才施教(因人而異),為未來找一條適合自己的路,進而使更生人願意走向正確之路,付出一份心力,執行長無怨無悔的教導,令人感動;美術館(毒品上癮的真相)特展是教育部、花蓮縣政府、中國信托反毒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由美術館的解說員介紹毒品的種類,讓我們體驗(仿)毒品的氣味,聞了好不舒服及模擬吸食毒品後的樣子,好可怕;了解毒品上癮後對人的身心傷害極大,遠離毒品是正確的選擇,才能有健康幸福的人生。
    此行程讓我了解,教育要從小紮根,家庭、學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的重要性;聽了幾位更生人的說法,有因為(生長的)環境,交友---等許多原因染上了毒品,給身體帶來的疾病,造成日後的病痛,所以防毒的重要性,只要不接觸毒品,必能防止染毒帶來的傷害,預防重於治療。
    謝謝張志芳督導,陳俊菁教官,安排豐富知識之旅,讓我的學習更上一層樓,收獲滿滿,受益良多。(新竹縣春暉志工 張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