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做有意義的事

    資料來源:嘉義市聯絡處     2021/04/01

嘉義市春暉志工團 趙秀娥
   何其有幸敝人得以在教育部春暉志工十週年表揚活動中,獲得遴選拍攝微電影(心之所向)。追溯這美好的經歷,其緣由乃是經由嘉義市春暉志工團的顧問(周惠津)愛的邀約,才得以加入春暉志工團這道水流中。發現春暉志工團每個人心中的熱忱,從未因年歲增長,髮蒼蒼、視茫茫、齒牙動搖、皺紋增添,而有所減損,每個人都很樂意擺上時間心力,從藥物濫用個案的輔導到校園反毒行動劇的演出暨社區活動的擺攤宣導等等,各個志工不落人後,均卯足全力,踴躍參加服務的行列,每次出動服務時,同行的夥伴們,雀躍的情緒,彼此喧染,彷彿是快樂出航的旅遊團。
   古諺:【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嘉義市春暉志工團就是最好的見證,因為事先的規畫準備,如活動流程、活動內容、參與對象、志工名單、車輛配備、應攜帶用具、宣導單張、宣導品,凡此種種鉅細靡遺,而且每個月舉行增能研習,不僅提升志工智能,更能凝聚志工們的情感,增添向心力。深深感念樊立平督導及簡瑞良教官和校外會各個教官們,不僅提供有形的活動經費補助,更重要的是無條件的支持及鼓勵,增添我們繼續往前的動力,這些幕後工作人員的勞心勞力,若不是心中有【愛】何能如此?
   【助人為快樂之本】是人人耳熟能詳且放諸四海皆準的守則,志工輔導時,用愛關懷個案,演行動劇時,使出渾身解數,團長李淑瑛更巧手製作道具,每年的行動劇劇本更是費盡心思編寫,讓學童從生動的戲劇中,能知毒識毒最終能反毒,在在彰顯出春暉志工團的服務熱忱。啊!原來助人也是在自助!能幫助我自我察覺我的心思、情感與意志,幫助我成就我剩餘的生命價值,從而自在喜樂,給自己增添正向的能量,不枉費自己的人生啦!
  當今社會亂象叢生,外在誘惑層出不窮,科技迅速多元發展,網路傳達無遠弗屆,雖是易於獲得各項資訊,但同時也讓人的心靈,卻更易落入泥淖之中而無法自拔。正如雙城記的作者狄更生說的~(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全球各國濫用藥物者有增無減,而且新興毒品的氾濫,如洪水猛獸般的撲向學童們,在春暉志工十週年表揚大會中[用愛關懷助人利己]八個字,深印我們心田,時刻儆醒我們莫忘初衷,我們要做的事就是[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正確的事去做就對了],因為春暉志工就是愛做有意義的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