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輔導心情感想

    資料來源:桃園市教育局     2021/03/12

我秦秀華 感恩這一路來,家人的支持與夥伴們的陪伴!很開心
   記得加入春暉志工團隊N年,深感怎麼會有如此一群具有愛心、認真、團結又有紀律與努力的伙伴,個人感到無比榮幸與興奮。
    
   經過參加學生校外會所辦理的多元輔導知能研習,學習創新愛與關懷內涵,及個案陪伴技巧,志工共同參加青年活動中心實施研習,彼此激發多元思維、交流互動。收穫滿滿、更多的學習與成長。
     
   透過陪伴輔導改善學生偏差行為 . 壞孩子,受了傷的孩子?透過學校主任解說,原來,他們「受傷」了,最需要的是「有人陪伴關懷」,協助他們慢慢的來復原吧。輔導陪伴中,由於這些孩子,有的是單親缺乏家庭溫暖、有的是對自己未來找不到方向、有的是家裡經濟有困難等等的因素,直接或間接影響到學校、生活、課業、人生的方向,由於年紀尚輕,都屬於國中階段的孩子,就對未來及生活感到茫然、徬徨、顯得不知所措。身為志工爸爸媽媽的我們,也無不對這些年紀比自己小孩還要小的同學,感到心疼與憐憫。
   
   雖然這些孩子有些小小缺憾,但相信在我們志工爸爸媽媽的溫暖陪伴下,能給孩子們自信、笑容,適時的關懷與鼓勵,讓這些孩子們健康學習、快樂成長!而我們春暉志工團隊,讓這份愛與關懷散發、讓孩子感受溫暖!
   
   我們或許無法改變孩子逆境,但我們可以幫助孩子,他的生命中值得依靠的大人,那麼,這位孩子就能夠有力量去面對他所遭遇的困境。我們可以花時間陪伴孩子、聽孩子講話、了解他心裡在煩惱哪些事情、一起做孩子喜歡做的事情、一起開心的玩,讓孩子感受到你關心他、在乎他、相信他、能夠看見他的好。幫助孩子克服成為孩子身邊值得信賴的大人,這是我們春暉志工可以發揮的價值,成為孩子們生命中的貴人。

當孩子成長過程中,從需要疏導陪伴關懷,也是輔導最好的階段,大家一起努力吧!加油!
(桃園市春暉志工隊  輔導志工 秦秀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