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春暉志工新竹-南投交流參訪心得

    資料來源:新竹縣聯絡處     2022/04/21

111年4月14、15日,新竹縣春暉志工團在校外生活輔導會的張督導帶領下到南投交流參訪研習,行程中還參觀了雲林虎尾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及水里的車埕木業展示館,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是座沉香的博物館,介紹沉香樹的一生及產品用途,園區優美精緻的日式庭園造景,有偽出國置身日本的感覺,空氣中瀰漫淡雅的沉香,是小時候佛堂前的記憶;車程木業展示館則讓我們見識了台灣木業昔日的盛況及轉型,新舊交替的建築呈現了歷史的演進與時代的進步,我們也手作體驗了實木的筆筒,這是可以傳承數十年的木作喔!
    晚上住宿溪頭,因為疫情關係,與南投春暉志工團的交流研習改在溪頭活動中心辦理,南投的代理督導是大家都熟悉的俊菁教官,去年從新竹縣調任南投,雖然他不客前來,委由江助理督導帶領志工團魯團長、洪總幹事等一行人,帶著南投美食很熱情的招呼我們,並且送給每人一枚珍貴的紫南宮錢母,這是可以記憶一輩子的禮物呢。助理督導很詳盡的介紹南投春暉志工團成立宗旨、組織成員、運作模式及辦理的研習活動,王總幹事也無私地分享其認輔經驗,帶領高關懷學生參與活動、如何建立信任及互助合作,付出的比家人還像家人,陪他們走一段路並且看到希望,是很令人欣慰的感動。
    在溪頭的探險旅程也很值得記憶,這裡有台灣保存很完整的森林資源,散步其中猶如置身森林浴場,晚上無光害的環境中,抬頭是滿天星星,身邊還有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彷彿人間仙境般夢幻,還有一行人伴月步行至迎接晨曦的登上天文台,很累但值得,身邊彼此的加油感覺很棒!此行交流參訪真是身心靈都得到了淨化,非常感謝張督導很用心地經營春暉認輔志工的增能研習,藉由參訪交流開拓大家的視野、增廣見聞儲備自身能量,進而也能在認輔服務路上得心順手,彼此互相激勵成長,凝聚春暉志工團的向心力,期待大家攜手走得長長久久。                     
                           新竹縣校外會春暉志工  何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