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南投縣110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暨全民國防教育定向越野競賽

    資料來源:南投縣聯絡處     2021/11/04

南投縣110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暨全民國防教育定向越野競賽

南投縣110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暨全民國防教育定向越野競賽
由於新型態毒品氾濫、吸毒年齡層下降,青少年極易因好奇等因素而接觸毒品。南投縣學生校外會平日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不遺餘力,為培養學生正當休閒與積極正確的生活態度,今(4)日結合縣政府教育處、縣警局少年隊、南投地檢署,以及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於魚池鄉三育中學辦理「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暨全民國防定向越野競賽」,並於現場開設宣導攤位,深具教育意義。

本次活動計有全縣18所國、高中學校、240餘位學生參賽,區分個人計時賽以及團體積分賽,個人賽再依性別區分計時,團體賽則由每校派出6名同學參賽,採積分方式計算成績。當比賽開始,每位參賽選手都奮勇向前,為學校及個人爭取最大榮譽。而在競賽的過程中,除展現個人熱情洋溢的青春活力外,更在活動中凝聚了團隊的向心力,也透過教育宣導瞭解愛惜生命、遠離毒品的重要性。

南投縣學生校外會軍訓督導宋怡慶上校在致詞時表示,為落實行政院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2.0」,積極整合中央及縣內各項資源,辦理多項動、靜態的表演競賽及探索教育活動,其目的是鼓勵學子走出戶外,從活動中發掘自我、激發潛能、體驗人生。同時希望年輕學子們共同響應南投縣拒絕毒品誘惑、遠離毒害威脅,以及推動全民國防之決心,一起來營造純淨、安全的友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