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交流創新、探索山林-南投縣春暉志工多元輔導交流活動!

    資料來源:南投縣聯絡處     2021/10/04

交流創新、探索山林-南投縣春暉志工多元輔導交流活動!

交流創新、探索山林-南投縣春暉志工多元輔導交流活動!

南投縣學生校外會為強化春暉志工對高關懷學生多元輔導知能、創新愛與關懷內涵及個案陪伴技巧,同時增進與其他縣市交流學習與經驗分享,特於9月23、24日前往嘉義地區辦理「春暉志工多元創新輔導研習」活動。

本次活動由軍訓督導宋怡慶上校帶領21位春暉志工,首站前往嘉義市校外會進行交流,雙方志工幹部分別針對團隊緣起、現況、組織、特色、任務、成果以及工作執行概況與團隊領導方式進行經驗分享,讓在場的每一位志工,藉由他人的寶貴經驗,達到反思回饋的目的,藉使自我成長、激勵創新思維。

參與此次交流活動的嘉義市校外會樊立平督導說,能有機會參與南投縣春暉志工交流活動,讓嘉義市的志工們獲益良多與成長,在榮獲教育部108年全國春暉志工績優團體的南投縣志工身上,看見了愛心、認真、團結、紀律與努力的精神,非常值得各縣市效法學習!

另本次活動也安排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進行環境探索教育,讓每一位志工都能體會,冒險探索教育的意義和內涵。同時也規劃志工專業研討,藉由分組討論方式,將學生輔導經驗及實際遭遇問題進行分享,激發創新思維,開發多元思考,以精進志工輔導知能,強化個案處遇能力。

南投校外會督導宋怡慶表示,透過彼此間的經驗交流與分享,能讓志工們拓展、寬闊其視野和見聞,並藉此反思回顧團隊利弊得失,進而精進作法、激發多元思考,共同幫助高關懷學生建立正確人生觀、盡一份責任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