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宜蘭縣108年非山非市地區學校關懷學童暨反毒扎根系列活動

    資料來源:宜蘭縣聯絡處     2019/10/09

宜蘭縣108年非山非市地區學校關懷學童暨反毒扎根系列活動

非山非市地區學校資源相較市區學校以及偏鄉學校而言較為不足,教育部宜蘭縣聯絡處於108年10月5日假萬富國小辦理關懷學童暨反毒扎根系列活動,希望藉由新興毒品樣貌認識、團體動力活動、反毒意象桌遊以及戶外體驗活動等一系列正面活動,培養學生正向興趣。活動開始由校外會教官藉由反毒繪本故事,使學生對新興毒品認知有正確的認知,接下來在團體活動方面由許家昇老師涉及一連串的反毒團康活動(友來友往,不孤毒),使學生在團體遊戲中建立對毒品的正確態度。在桌遊部分則是針對不同年級設計反毒桌遊,如毒洪水上的挪亞方舟、救救毒谷犀牛等桌遊,並設計回饋單,以提升學生的反毒動力,下午則是設計戶外活動,如:一念之間相扶持(走繩)、拒毒八招、步步為營(團體合作)、擊破毒品保平安(弓箭九宮格射準)、射擊毒念保家園(弓箭足球競賽),讓學生在戶外活動中學期團體合作及反毒概念,讓學生在各種活動中體認毒品的害處,建立正確的反毒人生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