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高雄市中山工商舉辦畢業挑戰賽,融入反毒議題寓教於樂

    資料來源:高雄市聯絡處     2019/06/09

高雄市中山工商舉辦畢業挑戰賽,融入反毒議題寓教於樂

中山工商今年三千二百多名畢業生,學校日前舉行體能極限挑戰賽,關卡融入反毒議題,學生以彩妝裝扮為吸食毒品後的樣貌,甚至創作出藥頭、吸毒者、針筒及彩虹菸等四種造型,闖關過程十足吸睛,達到警惕宣傳效果。
挑戰賽設有九道關卡包括反毒宣言、拒毒洗禮、毒步天下、無毒有我、高才捷足、首當其衝、溜溜大順、師恩浩盪、勝旗在握等,班級老師帶領學生逐一闖關,為畢業前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挑戰賽主要目的在提醒畢業生未來還有很多挑戰,必須一一去克服,才能築夢成真,闖關者有時要走過兩米高獨木橋刺破裝飾為毒品的氣球,考驗膽量和平衡感;有時趴在地上爬過低攀網;有時從高處滑水道而下,過程緊張又刺激,藉重重關卡的體驗,以培養學生抗壓性與意志力,勇敢面對充滿挑戰性的未來,並且能夠勇於拒絕毒品,突破重重人生困境,養成健全的身心與人格。
林校長表示,本校榮獲教育部107年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六月一日在高雄巨蛋體育館接受表揚,今年挑戰賽校方特地加入反毒議題,寓教於樂,期能達成校園拒毒之成效,打造具有特色之「拒毒健康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