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屏東縣「2019齊心反毒~共創幸福」反毒創意才藝競賽

    資料來源:屏東縣聯絡處     2019/05/03

屏東縣「2019齊心反毒~共創幸福」反毒創意才藝競賽

屏東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為落實政府「新世代反毒策略」及推動拒毒預防工作,特於4月25日假國立屏東高工舉辦「2019齊心反毒 共創幸福」反毒創意才藝競賽活動,全縣計有國中組16隊、高中職19隊,共550多名學生參加競賽,所有參賽同學無不竭盡所能,透過舞蹈、話劇、歌唱等方式將「反毒」議題融入表演中,展現出對毒品的認識及如何拒絕毒品誘惑的認知。
屏東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結合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警察局、衛生局、屏東地檢署、屏東地方法院、救國團屏東縣團委會及台灣人壽等單位舉辦本次活動,主要是有鑑於近年來新興毒品竄起肆虐,為有效解決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問題及提升學生的拒毒能力,希望透過所有青年學子創意、活力、熱情的表演,讓反毒的理念深根每位學子心中,將毒品趕出校園,進而營造全面拒毒、無毒、幸福的安居樂業城市。
吳副縣長麗雪表示本縣將賡續落實政府「新世代反毒策略」工作,將預防校園毒品危害工作視為使命,除不斷地透過校園反毒宣導外並成立反毒志工服務團,更極積推動各項反毒工作,舉辦各類型競賽及正當休閒活動,讓青少年在參與活動時,潛移默化中認識毒品,進而拒絕毒品誘惑、遠離毒品危害。屏東地方法院張以岳庭長及地檢署李怡增主任檢察官均鼓勵青年學子能多多參與反毒競賽及活動,希望青年學子培養正當休閒興趣、共同響應健康生活態度、建立正確反毒認知,並將反毒、拒毒的意念傳遞到社會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