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宜蘭縣校園宣導向毒品說「不」,反毒行動巡迴車正式啟航

    資料來源:宜蘭縣聯絡處     2019/03/21

宜蘭縣校園宣導向毒品說「不」,反毒行動巡迴車正式啟航

教育部規劃108年於北部七縣市辦理反毒行動巡迴車宣導活動,宜蘭縣訂於3-4月期間實施,由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與教育部宜蘭縣聯絡處共同執行,並於108年3月6日於復興國中辦理「反毒行動巡迴車」啟航儀式活動,由宜蘭縣大家長林姿妙縣長親臨主持,與縣議員、聯絡處督導及來賓共同見證縣府打擊毒品的決心,未來2個月行動列車將深入校園、社區、風景區及軍營進行各項反毒教育及體驗之宣導活動,藉此串連社會大眾,讓全民反毒成為共同行動,徹底打擊毒品,讓毒品遠離生活周遭,藉由校園及社區的巡迴宣導喚起民眾對建立無毒環境之重視。

「反毒行動巡迴車」車內所展示的資訊,詳細說明毒品對於生理健康的危害、解釋毒品的迷思、瞭解拒絕毒品的技巧以及求助的管道外,也摘錄許多真實案例,內容發人省思、富有警示寓意,而為了提升民眾參與興趣,課程還設計了「戒毒拉一把」、「毒害之臉」及「投向健康」等互動遊戲,車上還配備液晶電視等多媒體器材,輪流撥放107年反毒微電影得獎作品等宣導影片。更將各類型新興毒品做成模型供民眾觀看,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不可誤觸毒品的陷阱。

「反毒行動巡迴車」將在宜蘭縣內深入大街小巷跑透透,以更機動、貼近民眾的方式宣導毒品危害,幫助民眾正確認識毒品,希望能藉此串連社會,達到民眾反毒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