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花蓮縣『反毒健康〜幸福有我』暨全民國防健走活動 揮灑熱情、汗水 打造健康幸福家園

    資料來源:花蓮縣聯絡處     2018/06/22

花蓮縣『反毒健康〜幸福有我』暨全民國防健走活動 揮灑熱情、汗水 打造健康幸福家園

「反毒口號」學生大聲喊出的口號在山谷迴盪,嘹亮的聲音表達出學生反毒的強烈決心!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為防制學生藥物濫用,並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於暑假即將開始之際,結合暑期「青春專案」倡導青年學子從事正當戶外休閒活動,與花蓮地檢署、警察局少年隊、花東防衛指揮部、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花蓮縣毒品防制科、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及教育部青年署花蓮青年志工中心等單位,於佐倉步道舉辦『反毒健康~幸福有我』暨全民國防健走活動。有來自縣內高中職校各校的校長及各級學校師生,並結合校外會春暉志工、教育替代役男及社區民眾等共同參與,冀望以陽光、健康之健走形式,引導學生培養正當休閒活動,降低誤觸毒品的可能性,進而建立一個乾淨健康的無毒家園。

活動現場本處春暉認輔志工設攤將學生創作的親子反毒繪本及高關懷學生手做彈珠台闖關提問、毒防中心、地檢署、少年隊、交通隊、花防部等單位設立宣導攤位及有獎徵答,讓參加活動的學生及民眾增進反毒的相關知識,達到反毒與防制藥物濫用的宣導效果。

花蓮縣地檢署郭瑜芳主任檢察官表示,現今青少年學子藥物濫用問題與以往人們對毒品的認知和觀念已有所差異,青少年很容易受同儕引誘、慫恿,然而新興毒品又多以日常點心、零食作偽裝,吸引年輕人誤食,導致染毒年齡逐年下降,期待透過校園、民間力量,建立無毒校園,進而擴大影響社會各個角落。並特別感謝聯絡處在暑假前能舉辦這場別具意義的活動,也希望藉此活動持續發揮效應,能影響生活周遭更多人,共同創造無毒健康之幸福生活。

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韓光宗督導致詞表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世界每年約有10萬人因吸毒身亡,另約有1,000萬人因吸毒而喪失正常的智力和工作能力,顯見毒品氾濫已是全世界共通的問題。面對毒品氾濫之危害,就像走在一條漫漫無盡的長路,很艱辛,但我們不孤單,聯絡處於暑假開始前辦理『反毒健康~幸福有我』健走活動,敬邀相關單位及各校師生共同參與,便是希望各界能為反毒工作一起貢獻心力,持續強化反毒的認知與決心;活動以『反毒、拒毒、健康、幸福』為主題,同時結合全民國防教育多元活動,以寓教於樂之方式,攜手建立「兒少識毒、青少年反毒、全民拒毒」的無毒健康校園。

少年警察隊隊長曾繁中也呼籲今年度青春專案以「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及「擴大犯罪預防宣導」為三大工作主軸,並自6月開始執行,採取多元化之犯罪預防宣導方式,希望在暑假開始前,即告知少年學子如何遠離危害,以預防偏差行為及被害,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希望家長們為青年安排正當、有意義的活動,度過一個快樂、安全的暑假。

本次活動共計500多人共襄盛舉,健走活動開始前由各校推派代表參加『反毒大聲公』比賽,參賽同學個個竭力嘶吼,充分展現年輕學子的熱情與活力;接著各校進行創意反毒隊呼,藉由同學自創的反毒隊呼,大聲喊出學子們的反毒意念;活動另安排教育替代役男進行淨山活動,結合全民國防教育「無痕山林運動」概念,保持環境原有的面貌,還給野生動植物及其他登山者原始風貌。

活動特別於折返點發放摸彩卷,激勵同學堅持到底;在緊張的摸彩後,精彩的活動畫下句點,期望在寓教於樂的氣氛下,讓學生體驗具多元性與教育性的活動,更希望每位參加活動的學生今年有一個不一樣,且具有意義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