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反毒有我 健康自我』 四維高中反毒系列-路跑活動

    資料來源:花蓮縣聯絡處     2018/06/21

反毒有我 健康自我』 四維高中反毒系列-路跑活動

花蓮四維高中為推廣反毒友善校園系列活動,建立活力、健康無毒的校園生活觀念,日前於6月20日星期三下午由花蓮縣教育處、花蓮縣警察局交通隊、北部地區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共同舉辦「107年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校園反毒系列-路跑活動」,藉由此次活動由全校師生及家長共同推動「反毒有我 健康自我」的新生活概念,充分展現學校對反毒的重視與決心。

此次報名參賽同學非常踴躍,共區分男子組、女子組及教職人員與家長組等3項組別,共計有625人次參賽,全程路跑健走為5公里,賽前蔡忠和校長致詞時感謝學務處教官室及訓育組主辦這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也特別再三叮嚀所有參賽師生及家長,注意及考量活動自身安全,同時表示希望在場的所有同學都能從事正當的休閒運動,珍愛自己,也能遠離毒害,特別以「反毒有我 健康自我」為主題,就是希望透過健康的休閒活動能讓所有學生參與其中,希冀每個學生都能以健康的休閒活動取代菸、毒的誘惑,且更珍愛自己,遠離毒害的威脅。

整場活動參賽同學充分表現年輕人青春活力的熱情,男子組由普通科一年級朱智陽奪得第1名,分組成績以13分42秒完賽,女子組由綜合科一年級連家瑜奪得第1名,以16分21秒完賽,另教職人員及家長組則由專任黃春翰老師以14分48秒完賽奪得第1名,除此,學校並特別安排了連續2年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反毒創意舞蹈大賽屢獲佳績的熱舞社,擔任此次活動開場表演團體,揭開活動序幕;活動現場佈置,並將反毒標語及議題融入活動當中,參賽班級每位同學皆展現時下年輕人的熱情與活力,亦設計活動反毒主題加油板,增添整場活動熱情色彩。

主任教官陳建盛中校表示四維高中在所有師生及教官的共同努力下,一直保持良好的友善校園推動政策宣導,所有的活動亦結合本校持續推展的三好運動,學習「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不吸毒、不加入幫派、不霸凌、人人行三好、校園更美好」,除了以展現四維高中實踐三好及友善校園的決心外,也共同向毒品宣戰,鼓勵學生除表態反毒,更能將決心化為具體行動,自己不吸毒也勸人不碰毒。期許所有師生共同創造反黑、反毒、反霸凌的友善校園,在美好校園快樂學習,創造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