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辦理教育部中區聯合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宣導活動

    資料來源:教育部     2023/06/01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辦理教育部中區聯合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宣導活動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於112年5月31(星期三)辦理教育部中區聯合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宣導活動,由該校舞蹈系學生以「拒毒八招」暨熱舞表演正式拉開序幕。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蘇郁智專員在致詞中指出,藉由大專校院間相互經驗交流並結合政府及民間單位共同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宣導,是目前教育部工作重點,唯有透過各公私部門的合作,才能讓反毒的種子能在各個群組中發芽生根。
活動中特別邀請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區反毒教育資源中心主任謝右文博士,針對成癮是一種腦部疾病,對現場與會來賓及學生的詳加說明,讓更多的群族了解成癮的成因與求助管道。
本次活動並邀請慈濟無毒有我反毒教育宣導團(毒品認識及防制藥物濫用介紹)、臺中市衛生局毒品危害防治中心(毒品危害宣導)、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北區衛生所(愛滋快篩及諮商)、國稅局臺中民權稽徵所(認識菸捐)、中國醫藥大學中區反毒教育資源中心(成癮是一種腦部疾病認識及毒品危害宣導)、臺中市警察局(反黑、反詐騙、交通安全宣導)、臺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反黑、反詐騙、交通安全宣導)、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緣和國際同濟會、嘉義私立崇仁護專軍訓室黃主任帶領拒毒萌芽社蒞校協助設攤宣導。
本次活動並邀請臺中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北區衛生所、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臺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國稅局臺中民權稽徵所、慈濟無毒有我反毒教育宣導團、中國醫藥大學中區反毒教育資源中心、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緣和國際同濟會及嘉義私立崇仁護專等設攤,針對毒品危害、愛滋防治、認識菸捐、反黑、反詐騙、交通安全等議題加強宣導,以透過互動方式,讓參與活動的每一位學生與來賓,共同支持政府政策的推動,維持安全純淨的無菸無毒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