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中原大學「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擴大宣導活動」

    資料來源:教育部     2022/11/25

中原大學「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擴大宣導活動」

為強化反毒教育成果,中原大學於111年11月14至11月16日,一連三天辦理「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擴大宣導活動」,本次活動除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宣導外,同時結合交通安全、賃居安全、衛生保健及軍事招募等活動一起辦理。

其中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宣導活動,由春暉社反毒志工擔綱,將拒毒八法製作成問答拼盤及圖卡,參加人員依據圖卡內之拒毒要領,將圖卡放入拼盤中正確位置,藉此了解拒毒的方法及要領。另外以「無毒有我、打掉重來」為名,運用軟彈槍射擊以毒品名稱製成的目標靶,寓意打擊毒品於遊戲之中,讓參與之學生了解應遠離毒品之危害。

另外交通安全則由機動車輛研究社社員實施互動式安全宣導,並以大客車向學生示範駕駛視線盲區及轉彎內輪差危險區域,賃居安全則邀請中壢華勛分隊,實施消防器材介紹與操做示範,並運用地震體驗車,模擬地震供到場學生感受地震搖晃實況,衛生保健則以「英雄Online、健康Mylife」為活動主題,採用線上遊戲QA闖關方式進行,內容包含9大健康促進議題,軍事單位則邀請人才招募中心、陸戰六六旅、陸軍航特部,憲兵二○五指揮部、軍事情報局等單位參與。

活動全程熱鬧精彩參加學生超過五千餘人次,學生表示學校能結合各種元素一起辦理宣導活動,增加不少臨攤參與的動機,而且參加一次即可建立各種安全與健康觀念,真是一舉多得。

(中原大學 專任研究助理黃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