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第五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

    資料來源:教育部     2022/09/17

第五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

教育部第五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9月17日於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6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現場揭曉「防制毒品」、「防制霸凌」兩主題各組金、銀、銅牌以及國際學生評審特別獎、不分組評審特別獎得主。本屆競賽共有314件作品參賽、34部入圍影片角逐金牌獎座。

本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總獎金高達新臺幣178萬元,「防制毒品」主題計有160件作品報名、「防制霸凌」主題則有154件作品參賽。今日的金牌得主分別為「防制毒品」:「專科以上學生組《毒品入侵 細胞危機》」、「高級中等學生組《那你懂我意思了嗎?》」、「國民中小學學生組《渴望》」;「防制霸凌」:「專科以上學生組《Don't give up》」、「高級中等學生組《無聲》」、「國民中小學學生組《到地獄上學的小孩》」。

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時表示,防制毒品是關係到青少年的健康,這也是所有政府團隊跨部會共同長期努力的,雖然毒品持續推陳出新,仍是用各種方式結合各項力量來打擊毒品;而開學第一周也是友善校園周,今年反霸凌專線改成好記的「1953,依舊友善」,也感謝各位師長以及的督導們協助,讓我們能朝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到互相尊重的目標前進,這兩個議題透過同學新穎有創意的微電影製作,是守護校園友善、保護同學安全非常好的方式,這些優秀的影片,我們也會透過各種管道來推廣,讓大家看到同學的好作品及對防制毒品、防制霸凌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