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三好校園反毒捐血暨拒毒連署活動

    資料來源:南華大學     2024/02/23

三好校園反毒捐血暨拒毒連署活動

剛開學來反毒捐血最給力,寒假休息後最有熱血,春暖花開一起伸出手臂,捐出沸騰的鮮血,讓龍年好運龍來龍平安龍歡喜喔~春節連假後血液庫存拉緊報,南華大學師生用行動力讓社會更美好,一份關心積極長氣,連接生命連接你我,連接未來的希望,讓我們延續生命。
為增進南華大學教職員生知毒識毒拒毒反毒,並朝向「三好校園零毒品」之目標,南華大學於2/20~2/21日辦理「三好校園反毒捐血」暨「拒毒-健康.愛與關懷作伙連署」活動,讓師生在不影響課業、不浪費時間,又機會行三好,存好心(共好)做好事(來捐熱血)說好話(反毒拒毒),人人行三好,世界必定更美好、和諧。
依據研究報告學生非法藥物使用問卷分析,9成以上的學生自覺有接觸藥物濫用防制相關訊息,惟大專學生感知反毒資訊較其他學制略嫌不足;學生自陳使用過的非法藥物,以新興毒品最為普遍。新興毒品多半藉由網路遊戲、網路貼文及友人介紹等方式取得,藉由本次活動提醒師生使用網路應做好自我保護,以免觸法或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為彰顯本校師生校園反毒意識的堅定,本次活動設「有我無毒展示區」,運用節氣春聯及仿真新興毒品佈展,提醒師生毒品Cosplay 學會Don't Play,拒絕毒害健康無礙,讓我們一起來熱血反毒,青春無癮,健康就贏,"遠離毒品陷阱"-龍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