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拒絕毒品從小做起

    資料來源:國立臺北大學     2023/12/07

拒絕毒品從小做起

本次反毒宣導活動(112年12月2日)係結合新北市立鶯歌國民小學117周年校慶無塑園遊會,由國立臺北大學春暉社同學設置反毒宣導攤位,社長黃欣柔帶領春暉社幹部戴瑞廷、陳彥華、張晉漢等同學,犧牲個人假日休息時間,前往鶯歌國小向全校小朋友、家長及校友們宣導「新世代反毒策略」。面對社會急遽變遷及新興毒品的推陳出新,防制毒品入侵校園亟待大家一起投入,國立臺北大學春暉社設計「打擊毒品」小遊戲,區分「新興毒品」與「傳統毒品」兩區,讓小朋友以沙包擊倒毒物罐,即可獲得宣導品乙份,寓教於樂增強小朋友的學習動機。
本次宣導活動感謝鶯歌國小提供園遊會攤位,讓我們可以藉由小遊戲來強化小朋友拒毒的觀念,並且化為具體行動來打擊毒品,本次提供宣導品350份,經小朋友踴躍參與全數發放完畢。
新北市立鶯歌國小簡聰義校長也特別感謝國立臺北大學春暉社同學,設計活潑有趣的活動到國小來宣導,對家長及小朋友提供毒品防制的正確資訊及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