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2023「大手牽小手」-112-1學期「屏東偏鄉反毒趣」活動花絮

    資料來源: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     2023/12/04

2023「大手牽小手」-112-1學期「屏東偏鄉反毒趣」活動花絮

112-1學期「南臺紫錐花社」反毒宣導列車的最末班車終於在112年11月21日至22日出發了,這次的「大手牽小手、學生服務學生」反毒宣導之旅,來到了熱情如火的國境之南屏東縣,要前往的地方是山海國小、大平國小及新埤國中等三校。首站山海國小即坐擁無敵美景,西臨臺灣海峽,可眺望湛藍大海,洗滌胸懷;南接關山,坐擁靜觀落日佳境;北連海博館、石珠景觀。尤其山海國小楊瑞麟校長特地於現場倒屣相迎本校宣導團隊,將南臺灣熱情好客的本色展現得一覽無遺;另外大平國小少棒隊,則創校史上首度獲得屏東縣運二連霸佳績,黃文聰校長表示感謝讓偏鄉小學校能在球賽發光發熱,孩子們從每一場比賽獲得自信及榮譽,學習到永不放棄的棒球精神;最後在前往新埤國中的鄉間小路過程中,讓人了解到生育率的降低導致就學人口急速下降,而造成偏鄉地區產生許多小班制國中小學,這些都是未來推動反毒運動的種子。
本次宣導活動採取三年級學長姊搭配一年級新生的方式擔任主持人及小劇場演出,透過前面好幾場活動的磨合,整體作業的協調度及流暢性已漸趨完善,無論是新興(新型態)毒品混合包裝及各級毒品的介紹,還是12星座拒毒法的表演,透過彼此觀摩學習及事後檢討,可看出大家都已逐漸清楚自己扮演的角色,並且部分同學也能展現出自我風格,與現場小朋友的互動當中都能獲益良多,這些從現場小朋友或同學們的鼓掌聲及歡笑聲就能清楚知道,拒毒反毒的中心思想,已經在小朋友的心中萌芽!
本學期的任務已經順利圓滿完成,也都獲得宣導學校非常不錯的迴響及師長們的好評,讓本校紫錐花社的同學在結束後都覺得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毒品不僅會害了大家的一生,也毀了很多幸福的家庭!我們的宣導活動如果能夠深入小朋友的心,在他們心中種下小小的種子,相信未來的某一天,如果在不經意的情況之下接觸到毒品,也可以勇敢地拒絕!堅毅地說不!只要毒品不消失,本校紫錐花社的反毒宣導列車仍會帶著刻不容緩的職責與使命繼續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