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 請輸入驗證碼

忘記密碼    

  • 「中金院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我最行」志工研習開跑囉

    資料來源:中信學校財團法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2023/11/09

「中金院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我最行」志工研習開跑囉

中金院校為響應教育部落實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每年皆規劃並號召本校志工學生深耕小學進行反毒宣教,以大哥哥及大姐姐的角色設計多元、活潑的教案,入班帶動學童瞭解毒品的危害與拒毒技巧,將反毒意識生根於校園,提升小學生對毒品危害的認知,為學子營造清新健康的學習環境。
為了讓本校這些志工大哥哥大姊姊們能具備反毒宣教的知能,學務處蔡嘉玲教官都會安排一系列課程並邀請反毒宣教有經驗的專業講師蒞校進行相關培訓課程,課程上尤其強調預防新興毒品的濫用。蔡教官提醒大家,新興毒品往往會包裝成不一樣的樣子吸引青年學子,必須要相當注意,而遇到他人強迫使用毒品時,更要拿出「防毒八招」來拒絕毒品,其中堅持拒絕法與反激將法是較為強硬的做法,倘若遇到強迫或是較高大的人,就必須使用自我解嘲法或轉移話題法來解圍。
希望藉由本培訓課程讓同學們能瞭解毒品的可怕,也希望能將相關反毒資訊擴及至更多人,尤其將反毒意識深根至國小校園,避免毒品戕害國家未來的幼苗,也同時期待同學們經過一連的培訓課程,能將中金院反毒的決心,散播給更多的人知道!